11月 24, 2008

081122*綜合莓果醬 II

完美的綜合莓果醬,持續嘗試中!

綜合莓 600g
糖         120g
蜂蜜  隨意

這次先把2/3的莓完全打碎,變成有點像冰砂的質地,加糖煮半小時,再加入剩下1/3未打碎的莓果煮到濃稠。

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可以改良原本果醬中有籽的不順口感,但又希望保留一些果粒,所做的折衷。

心得: 
1. 麵包機的加熱時間跑完後,質地還是很稀,因此又自己煮了一陣子。雖然還是沒有用全部完整果粒去做的那麼稠,但冰過應該會成型。
2. 因為刻意把莓果打碎,吃起來口感有點粉粉的,有一點奇特。籽的確有被打碎變小粒了,順口許多。 真正籽的來源是覆盆子與蔓越梅, 所以下次可以嘗試把兩種莓打碎就好,全部小藍莓保持果粒。
3. 就果醬來說糖量應該是ok,但個人偏好覺得有點太甜。 
4. 份量剛好是一個小四物瓶及一個草莓果醬瓶

其實這次做的果醬是要送人的,武治小傑與芷婷搬新家很久了,但是我遲遲未準備好我的小禮物,終於給我想到了這個非常居家的選項。(思路線索:家→美味早餐→果醬!)

雖然之前開團合購了果醬,但在十二月中到貨前,應該剛好可以把它吃完吧(?)

為了讓果醬看起來更像禮物些,我還特地拿出久未使用的美工細胞製作小牌子
原本要蓋兔子minshe章,但是發現太大了,所以又臨時刻了個新印章"妹",
怕冰果醬上面的水滴把紙弄糊,所以再用透明膠帶貼了起來。
最後用一樣是封存已久的麻線綁上去,完工!



給武治與小傑的因為比較大瓶,所以只有比較醜的草莓果醬罐子可以裝,真不好意思那個蓋子真的很礙眼...
小瓶子是四物飲的空罐,加上在瓶瓶罐罐買的軟木塞蓋子,完全就是絕搭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