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 18, 2009

090107*天鵝泡芙






上一次作泡芙是很久之前的事情,而且是個失敗的作品,泡芙沒有膨大,又烤得非常硬,讓我好一陣子都不想再嘗試XD

嘎嘎拿了別人的網誌跟我指明要天鵝泡芙,看起來很可愛,而且最近又有再試試泡芙的打算,所以就決定拿他當考後第一作。

食譜參考於









泡芙麵糊完成後會很黏稠,不是很好整型,雖然用湯匙挖還可以,但用擠花應該會更順手。


看看泡芙麵團從小小一陀膨到佔滿整個烤箱,很開心。



內餡也是煮的很開心順利,這種食譜好像比較不會把卡士達醬煮成甜蛋花湯XD


可是烤鵝頭的時候,一個不小心就烤過頭黑掉了...白天鵝身體+黑天鵝頭 囧

剛烤完的泡芙外面脆脆硬硬的,敲起來很飽滿v
可是放隔夜就有點軟了...這樣我就可以原諒為什麼便利商店的泡芙皮都是軟的="=


有沒有注意到鵝頭特別的黑...因為有點焦掉了QQ"

這是香蕉天鵝與草莓海怪的相戀(誤)
實在是因為麵糊太黏稠了,鵝頭很難擠的好看,原諒我吧海怪先生XD

心得:
1. 雖然不管麵糊怎麼擠都會膨的亂七八糟,但是原本的形狀還是多少會影響到烤出來的樣子。
2.總覺得中心烤不太夠...
3.我以後再也不會在睡前烤泡芙了,整間房間都是泡芙的油味 orz

沒有留言: